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 教師自編講義率為100%

    本學系教師在教學上為了提升學生之學習成效與符合本學系之核心能力,會自行編製上課講義與製作數位媒材。教師自編講義率為100%,其中包括上課所需講義或投影片,以及實驗課之實驗手冊。

  2. 學習資源充足

    學校不定期舉辦如何發展學系教育目標和制訂學生核心能力的演講,讓老師學習現代多元教學與學生能力評估方式;學系定期舉行系務會議除了宣達學務相關政策如何執行之外,也鼓勵教師成立社群增進彼此交流與成長。

    本系擁有一流牙科臨床技能模擬訓練系統,培養學生優質牙科核心技能,達到最終「學用合一」的教育目標。

  3. 國考通過率高

    牙醫學系學生的國考通過率一直維持在90%-100%,系上每年均安排輔導國考考照老師與校友服務組,協助學生獲得未來升學、考照或就業等相關訊息與協助。

  4. 符合實務需要的課程組別

    本學系研究所碩士班,依學生的背景與訓練時間分為基礎組(2年)、基礎臨床組(2年)以及專科臨床組(3年)三個類別,共規劃為八個牙醫專科學組(口腔顎面外科學組、兒童牙科暨特牙學組、齒顎矯正學組、保存學組、牙周病學組、贗復牙醫學組、口腔病理暨影像學組、家庭牙醫學組)。配合各組臨床訓練學分需要,安排研究生至本校附設醫院及相關單位實習,以符合學生專科醫師訓練應考規定與未來職場實際需求。碩士班學生完成第一年學分,成績優秀者可選擇直升博士班。


本學系博士班為國內成立最早的高級研究人才訓練單位,學生來源不限牙醫師,含蓋口衛、生物、醫工等背景。訓練課程盡量配合在職進修者,研究議題強調未來職場應用與提昇競爭力,並盡力協助博士生於最短時間學有專精和取得博士學位為特色。

features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