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課程分流模組

背景說明

因應全球化時代,為了提升學生產學接軌的就業競爭力,教育部自102年起,推動「大學校院建立課程分流計畫」,希望大學能夠打破過去課程規劃的同一性,改由將課程以模組的方式設計為「實務型導向」以及「學術型導向」兩種課程模組,以突顯學術研究和專業應用兩種不同的教學型態,提供學生選讀課程時之參考。

課程分流模組之意涵與精神

課程分流係以各系所職涯發展徑路為基礎,融入課程結構設計理念進行課程設計總體檢,將課程重新調整規畫為學術型與實務型課程模組,並依照各系所發展之特色模組屬性策畫不同的評量方式,引導學生適性朝向研究深造或專業實務發展。

實務型課程

「實務型」課程是因應產業在創新研發或專業實務方面的人才需求所進行的專業教育。

實務型課程之規畫並非抽換幾門課、改由業師授課或是安排實習。 仍要有檢核機制確保課程內容、教學方式、成績評量符合實務應用導向。

學術型課程

「學術型」課程係為攻讀碩博士班、從事學術研究做準備,國內傳統的碩博士班教育即是此類型。

常見問題

Q未來學生入學需要先選定修讀的課程類型嗎?

A 不需要。

課程分流的規劃只是提供學生作為選課的參考
讓學生了解若是未來想要修讀博士班或進行學術研究,可以修讀學術型課程的建議模組

反之學生未來若是想要從事臨床或是進入產業界,則可以修讀實務型課程模組。

然而基本上學生仍可以自由規劃學習計畫,不會影響學生自由選課權益。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牙醫學系碩士班課程分流模組規劃表.pdf)牙醫學系碩士班課程分流模組規劃表.pdf245 kB2016-06-28
Download this file (課程分流模組-大學部.pdf)課程分流模組-大學部.pdf185 kB2016-06-27
Go to top